ROY

【伪历史】窥天镜(2)

时间线:魏无羡被蓝忘机强行带回云深不知处

CP:曦瑶、忘羡、晓薛、all瑶、恶友(友情向)

如和原著有出入,就是私设!!!

本文不怼任何人,是全员粉(除金光善、温晁)

注:怼瑶、洋的勿入

本人瑶吹

不洗白,对所有瑶、薛做的坏事不洗白

只陈述事实和解释事实,说明处境,就算是被逼无奈,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也要承担。

注:可能有的CP不会HE,自己犯下的错误要负责!

弹幕的观点不代表作者的观点!!!会出现对立!!!

【“但是,大家也不要太伤心,魏无羡他带着功绩重新杀回来了。”蓝悦为此小抿一口茶“为此,在这里牵扯到另一个人,莫玄羽。对于玄羽,我感到惋惜与同情,魏无羡的回归绝大部分功劳都是玄羽的。我不知道玄羽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这样做,但是他的功绩我们会记得,没有玄羽就不会有后来的老祖,也不会有老祖后来的贡献,在此,我感谢玄羽所做的一切。同时,我希望玄羽下一世能为自己而活,仅管复活了老祖,但是他自己也没了未来。”蓝悦浅叹一口气。】

(玄羽!!!真的太可怜了)

(都怪金光善那个老种马!!)

(都给我去揍金光善!!!)

(老祖回归也有聂导的功劳吧)

(玄羽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

“魏无羡???莫玄羽???”

“莫玄羽在哪呢??”

“莫玄羽干了什么啊”

“魏无羡不会是夺舍的莫玄羽吧?”

“可怎么像是莫玄羽自愿的啊”

“怎么可能,哪有人愿意让自己身体给别人啊”

魏无羡:完蛋了,掉马了。

“大家快看,莫玄羽在蓝家阵营!!!”

登时,所有人看了过来。

“你现在是夷陵老祖还是莫玄羽?”

“我,我当然是我自己了,哈哈哈”魏无羡尽是一副痴傻的模样

“看这样子不可能是夷陵老祖了,就是老祖怎么可能是这样”

金光瑶:但是玄羽怎么会变成这样。

金光瑶想起那个曾经一见到他就害羞,会扯着他的衣角喊他瑶哥哥。还记得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他看见几个仆人把玄羽揍到了地上,他一下就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内心不忍,出于仁义救下了莫玄羽。自那之后莫玄羽就特别粘着他,一逗就脸红,乖乖巧巧的,一整个小媳妇的样子,只可惜后来.......

这边的蓝忘机死死地抓着莫玄羽:“魏婴”

那声音深情地魏无羡腿一软

魏无羡:含光君你不要这样,别人会误会的!!!

果不其然旁人有了几分打趣

蓝曦臣:忘机很激动啊

旁人:怎么看出来的!!!

【“莫玄羽的献舍之术让夷陵老祖重归于世,刚刚重生就碰上了莫家庄惨案,随后到了大梵山,鬼将军在此现身,魏无羡不得不吹笛引退,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含光君蓝忘机竟然将他强行带回了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知道吗?”蓝悦嘴角邪魅一笑】

(我知道,汪叽终于见到媳妇了,情难自禁!!!)

(断了十三年的网终于连上了,你说他能不激动吗)

(羡羡怎么也想不到汪叽怎么就认出来了)

(家人们,我知道,是定情曲!!!)

(忘羡!!!忘羡赛高!!!)

(含光君你媳妇回来了!!!)

(羡羡你吹的定情曲啊)

(忘机问灵十三载,终于见到了心上人)

众人:!!!!

“他真的是魏无羡”

魏无羡:“胡说!!!蓝湛怎么可能喜欢我!!!”

蓝忘机:可能

蓝曦臣:原来如此,磕到了!磕到了!

金光瑶:这么刺激,蓝二公子短袖了???那二哥有没有可能,想到这里,偷偷地瞄一眼蓝曦臣。

薛洋:什么玩意啊

青蘅君:忘机,原来如此

蓝夫人:浅浅的惊讶一下

江晚吟忍不住甩了一下紫电:“妈的,真的是**!”

虞夫人:本来以为他要和江澄抢位置,没想到啊~~

江枫眠:“阿羡喜欢就好”

“莫玄羽在哪?我的阿羡呢?”藏色散人四处寻找莫玄羽

魏无羡见已经暴露

“娘!!!我在这里!!!我好想你!!!”魏无羡边跑便往喊

“儿啊!!你咋变成傻子了!!!”藏色散人

魏无羡止住了双腿,一脸不可置信,心里的形象破碎了。

“藏色别闹了,阿婴快来。”魏长泽心疼的看着魏无羡,一张完全陌生切不属于阿婴的脸。

这边家人团聚,其乐融融,外边可就不一样了。

“真的是夷陵老祖”

“邪魔歪道啊”

“大家快上,抓住夷陵老祖!”

“阿羡为何不来见我们?”江枫眠有些疑惑

“因为他觉得对不起我们吧”江厌离帮父亲解释。

“他干了什么?我们江家再怎么说也养了他那没多年,怎么说也是江家的人啊,怎么到蓝家去了?”虞夫人一脸不解。

“魏无羡叛出江家了。”江晚吟

“所以他真的变成了含光君的媳,道侣?”江枫眠

“看上去,是的。”江晚吟极为艰难的肯定。

聂明玦:啥子玩意???咋还短袖了呢?

聂怀桑把扇子摇的更欢了,眼里发出诡异的光芒,没想到啊,我还凑成了一对鸳鸯。让我想想,写什么好呢《霸道仙君俏魔头》《仙君与魔头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霸道仙君爱上我》

“姐,姐姐,魏公子没有死诶”温宁扯着温情的衣服。

“我知道,活了就行”温情摸了摸温宁的头。

【被带回蓝家的魏无羡还不知道,一场大局已经拉开序幕,阴谋开始。下棋者,棋子,皆已到位,即将开始博弈。不得不说藏锋尊这一个计谋真的太厉害,大半个修真界都在他的手上,费劲心思只为给大哥报仇”蓝悦】

(天下为局,苍生为子,一子继下,全盘皆禺)

(大智若愚啊,聂导)

(藏得可真深)

(一问三不知竟是幕后主使)

(算来算去只为报仇)

“有没有搞错了啊”

“那个一问三不知???”

“等等,赤峰尊是被害死的!!!!”

“对啊,不是说走火入魔吗?”

聂怀桑此时此刻一脸的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靠,我***的镜子,老子的计划。

“怀桑???”魏无羡等人一脸震惊

金光瑶脸上带着标准的假笑,看来,怀桑已经知道了,而且还要复仇,得多注意了。

薛洋望了望金光瑶,居然被聂怀桑知道了,小矮子当初怎么不吧聂怀桑一起杀了呢?

聂明玦看着自己那个没出息的弟弟,藏锋尊?藏锋?看来怀桑已经可以担此大任了,我就放心了。但是,能不能把扇子放一放,把刀拿起来!!!

“聂怀桑!!!回去给我练刀!!!”聂明玦对着聂怀桑吼

“是,是,大哥,我回去就练。”聂怀桑

【“剩下的事情我就不口述了,大家亲自体验吧”蓝悦看着终于开放的权限,再不开放,嗓子都要哑了。”】

【屏幕上的画面开始转动,最终停留在了孟瑶的脸上。此时的孟瑶背着沉重的包袱,一步一步跨上了金陵台,金陵台似乎很是热闹,一个仆人拦住了孟瑶,大声呵斥他,孟瑶拿出珍藏的信物,小心翼翼的递了上去。那个仆人一下就知道了,进去通报,等他出来之时,孟瑶一脸期待】

(瑶瑶终于要认祖归宗吗!!!)

(可是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啊)

(金光善可不是个好东西啊,会这么顺利吗?)

(之前的历史没写过这段啊,不是说瑶瑶后来才被认回去的吗?)

(靠,这次应该失败了吧)

(求求了,别虐)

“这是敛芳尊认祖归宗?”

“我知道这天,是金子轩的生辰!!!”

金光瑶瞬间想起这是那天,这是他初到的那天,那天的金陵台,真的很高。它要干什么,在众目睽睽之下揭露他的伤疤吗?让众人同情他吗?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他是凭自己的本事走到这一步的,不需要别人的怜悯!

蓝曦臣则疑惑的看着这里,阿瑶没说过他曾经去过金陵台啊,只怕是不好的回忆了,蓝曦臣忍不住捏紧了朔月。

“阿瑶”

金光瑶回头,看着面露担心的二哥,心里一阵砰动。

金夫人一把抓起金光善:“子轩生日那天居然有人来认亲!!!”

“夫人,我我把他赶下去了,我只承认子轩啊!!!”金光善

魏无羡:还好,又开始扒敛芳尊了,非常好,继续。别注意我

蓝忘机:魏婴,我会注意你的

聂明玦皱起眉头看,他一向不喜欢孟瑶的做派,但这样子的孟瑶却也是很久都不见了

聂怀桑:哦?居然真的放金光瑶了

“以我的经验看,敛芳尊没那么容易认祖归宗啊”魏无羡

“你闭嘴吧!”江晚吟看着魏无羡在哪说就知道没好事。

【画面继续播放,那个仆人出来之后一脸的不屑。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也敢这时候来。”那个仆人满脸的讥讽。

孟瑶心头一紧,却还是礼貌的问:“什么日子?”

“是金少宗主金子轩的生辰!你一个野种也敢来捣乱!!!”说罢,便一脚将孟瑶踹下了金陵台。

画面中的孟瑶从金陵台的最上层一路向下滚,滚到了最下面,浑身疼痛的孟瑶用尽力气抬头一看,是他的父亲正在和那个仆人交谈,金光善看了他一眼,冲仆人点头,转身就走了。孟瑶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靠,金光善你个老种马!!!)

(我一定要弄*金光善!!!)

(瑶瑶,我来接住你)

(金麟台那么高啊,我走上去都累啊)

(不!不!不!怎么还有这段历史啊)

(我第一次知道敛芳尊居然被踹下金陵台了!!!!)

(靠,谁那么大胆子啊,敢踹我瑶妹!!弄他!)

(你一个仆人也敢如此放肆)

“我去,那是敛芳尊啊”

“哇,这也太大胆子了吧”

金光瑶忍不住脸色白了几分,让这么多人看到了他不堪的过去。

“阿瑶!!你没事吧”蓝曦臣赶紧扶住金光瑶,然后狠狠地瞪了一眼金光善。

金光善在此忍受众人谴责的目光

“太过分了吧,怎么能这样!”

众人又开始纷纷谴责金光善

金夫人一脸震惊,她是不喜欢金光瑶,可是把人从金麟台上踹下去也太过分了吧。金光瑶是回来抢子轩的位置的,但是,怎么说呢,对于亲生骨肉他竟能狠到这种地步,再一次见证了他的薄情。

“我靠,这敛芳尊也太可怜了吧”魏无羡“我就知道没好事”

“确实是过分了。”魏长泽叹了口气

金子轩对于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没什么感觉,但是,从刚刚那个画面上,他就有点心疼金光瑶了。

聂明玦:!我竟不知道他竟然还有一次被踹下了金陵台,倒也是可怜,只是,心性太过于血性。

聂怀桑:我去,金光瑶还被踹下去了,这金光善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

注:魏无羡会与江家和解,但不是现在,不论怎么说金子轩的死与他有关,江厌离也是为他而死。魏无羡没有错,但事情总是阴差阳错,我相信以魏无羡的性格也不会那么快与自己和解,江晚吟几十年的误解也不会那么快消除,事情得一步一来。

蓝忘机对魏无羡情根深种,但魏无羡现在是不自知,不可能很快就和蓝忘机在一起,因为他还坚信自己是个直男。

曦瑶这对感情挺复杂,两人现在明显是金光瑶暗恋蓝曦臣,而蓝曦臣则是情不自知,更何况聂明玦的死和蓝曦臣也扯得上关系,以及他知道金光瑶的真面目之后一定会痛苦,最致命的就是观音庙朔月一剑。他俩处理起来有点复杂。

有些事情可能还没有提到,得往后走走。

评论(13)

热度(4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