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伪历史】窥天境(1)

时间线:魏无羡被蓝忘机强行带回云深不知处

CP:曦瑶、忘羡、晓薛、all瑶、恶友、(友情)

如和原著有出入,就是私设!!!

本文不怼任何人,是全员粉(除金光善、温晁)

注:怼瑶、洋的勿入

本人瑶吹(本文带了一点all瑶向,主曦瑶)

不洗白,对于所有瑶、薛做的坏事不洗白

只陈述事实和解释事实,说明处境,就算是被逼无奈,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也要负责。

注:可能有的CP不会HE,自己犯下的错总归是要负责!

弹幕的观点并不代表作者的观点!!!会出现对立!!!


魏无羡抱着小苹果死活不肯进云深不知处,一路哭天喊地,整个云深不知处回荡着魏无羡的声音。

蓝景仪:“云深不知处严禁大声喧哗!!!”

蓝忘机:“让他哭,哭累了,拖进去!”

随后,一道白光闪过。

魏无羡感觉,眼前一黑,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一眼望去,最受瞩目的就是面前一个巨大的镜子,以及一排一排的椅子。

魏无羡:???

其他人:???

众人开始纷纷议论

“我的天啊,难道是夷陵老祖回归了!!!现在回来复仇了!!!”

“真的吗!!果然是个歪魔邪道,死了还不安分!!!”

......

魏无羡:要不是我是魏无羡我都信了

突然魏无羡发现这个地方居然是分家族的,和他站在一起的是姑苏蓝氏的人。显然其他人也发现这个问题。

魏无羡:我啥时候变成了蓝家的人???

江晚吟看见魏无羡身处蓝家的阵营,摩挲了一下紫电。

金光瑶也是一脸懵逼,因为他现在身处蓝家,作为金家家主,居然身处蓝家阵营,于是他准备偷偷溜回金家。

“阿瑶?你怎么在这里?”蓝曦臣

金光瑶一脸黑线“二,二哥,我也不知道,我先过去了”说完赶紧跑了。

其实他内心还有点虚,因为他发现其他人根本走不出自家的阵营,他深呼吸,一迈,过来了。

金光瑶:???

不管怎么样,总之是回到金家了,幸好其他人没注意,不就这事可大了。

又闪过一道白光,出现了很多已故的人

(认亲略)

那个巨大的镜子开始闪了,仿佛一直在穿梭,最后定格在了一位蓝氏子弟身上。

画面中的女子,穿着姑苏蓝氏的衣服,戴着抹额,只是这衣服也太短了,楼胳膊露腿的。

蓝启仁下意识喊道:“伤风败俗!!!”

有的正人君子赶紧移开了目光,某些人则是目不转睛,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如某位金家家主,金夫人一脸怒气。

【“大家好,欢迎,来到蓝悦的直播间”蓝月一脸笑嘻嘻的对着屏幕说:“相信大家都对今天期待已久了。从一个月前,四大家族同意开放历史,和利用高新技术让大家亲身体验玄正年间发生的所有事,采用讲解与体验相结合的方法来深入了解。那么接下来,就开始吧。”】

(哇哦,终于要开始了吗?我日日夜夜盼望啊,我的敛芳尊!!!)

(楼上的注意言辞,什么叫你的,明明是我的!!!)

(敛芳尊真的是真心为百姓着想啊)

(我的羡羡,羡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终于能一睹逢乱必出的含光君了)

(各位明明泽芜君也很完美啊,我就喜欢)

(楼上的拔刀吧,泽芜君是我的)

(三毒圣手江晚吟!舅舅我要嫁给你)

(师姐,世界上最好的师姐!)

(金子轩这货,真是便宜他了)

(没有人说我洋吗?洋洋妈妈爱你)

(藏锋尊!!!聂导我在这里)

金光瑶看到后世大家的对他的尊敬,内心一阵感动,这个时候终于抛开了面具,跑到了孟诗怀里。“阿娘,阿瑶做到了”

孟诗轻轻抱住了金光瑶,能在历史上留名,她的阿瑶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长泽,你看是魏婴诶,这么高的人气,果然是像我。”藏色散人窝在魏长泽的怀里

“但是魏婴在哪里啊,我怎么没看见”魏长泽四处探望,看着四周的亲人团聚,魏长泽有些害怕。

这句话听得魏无羡想掉眼泪,却又不敢过去。看到上面的江澄,又想到上一世的事情,有些害怕不敢去见江枫眠他们,他不愿意坦白身份,就是因为心中的心结未结。

另一边的江家,终于又一次其乐融融,江晚吟听着父母和阿姐的交谈,内心一直很触动。

“话说,阿羡呢?”江厌离

“对啊,怎么没看见魏婴那小子”虞夫人“这魏长泽和藏色散人都出来了。”

金夫人看着失去已久的儿子站在她的面前”子轩,你一定要好好的“

“这镜子讲的玄正年间,不就是现在吗?哪里是未来啊”

“那岂不是可以逆天改命了”

【“在玄正年间,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却也是一个天理难容的时代,有太多太多的丑恶,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掩埋。有的英雄被污蔑,身败名裂;有的人却是小人得志。在玄正年间,贡献最大的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敛芳尊金光瑶,今天的故事就是围绕他们展开”蓝悦】

(有没有搞错啊,夷陵老祖和敛芳尊???夷陵老祖我就不说了,敛芳尊怎么配的,他连这个称号都配不上吧)

(前面的你说什么呢!瑶瑶怎没就配不上了!!)

(就是,干他)

(终于有人说了,我也不喜欢那个什么金光瑶,心狠手辣)

(楼上的,过分了,瑶瑶是有点狠,但不是被逼的吗)

(我不允许你辱没敛芳尊!!!)

(我说错了吗?谁不知道敛芳尊著名的六杀啊,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

(那瑶瑶的功绩呢???他为百姓做了那么多你怎么不说)

(你们就洗吧,这六杀可是你们口中的敛芳尊亲口承认的)

(妈的,把楼上那*给老子弄

(大家先别吵,听蓝悦说)

(哎呀,还是我家羡羡让人省心)

(大家跟我一起喊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六杀?????!!!!!”

“靠!敛芳尊六杀!!!”

“原来他是这种人”

“大家快看,敛芳尊的六杀!!!他果然不是好人,娼妓之子果然如此”

“我就说他一个娼妓之子怎能担此大任”

......

金光瑶脸色苍白,毁了,他的努力全毁了。

“阿瑶,别怕,阿娘一直陪着你”孟瑶看着自己怀里的孩子,早知如此,就不让阿瑶去认亲了,都是我的错。

蓝曦臣一脸震惊,在他心里那个干净的金光瑶好像裂开了。

金光善本就对金光瑶不满,“杀父!!!你好大的胆子”

金夫人也是一脸惨白:“杀兄,难道是子轩???”

聂怀桑捏了捏扇子,他的局才开始啊。

“大哥......”

在此时此刻仙督金光瑶的形象彻底的在仙门百家中破碎。

“这么说魏无羡做的恶比金光瑶少喽”

“那夷陵老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

......

众人议论纷纷

魏•夷陵老祖•不是什么好东西羡:我这才被献舍啊,你就开始扒我了

【“看来大家对敛芳尊都各持己见,但是,我不得不说一句,敛芳尊是第一代仙督,也是最后一代仙督,更是唯一当得起是仙督的人。他在位期间,宽厚开明,百姓们安居乐业,所做的功绩千古名传,在他之后,没有一位人能做到此等。他更是建立了福造后世已久的瞭望台,保护了千千万万的子民,在他死后,瞭望台就被瓜分了。他是最心系百姓的仙督,因为他是从最底下爬上来的,所以他更能亲民。对于有的人说的六杀,我想这里可以给大家解释一二了,这六杀的水分可大了,毕竟你要想敛芳尊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中说出的,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下面会有解释的,请大家不要着急”蓝悦】

(我就知道瑶瑶不是这样的人)

(太好了,我们瑶瑶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说了)

(就是啊,敛芳尊做了那么多)

(哪个成大事者不有点私怨啊)

(历史上还是记得瑶瑶的好)

(六杀有水分!!!家人们你们听到了!!!)

(我就说瑶瑶不是这种弑杀的人)

(快快快,我等不急了,每次别人吵不赢了就拿六杀做事,我们又反驳不了)

(就是就是)

(敛芳尊我们永远支持你)

“就算是有水分,那也是杀了啊”

“让一个杀了亲人的来当仙督,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可是,敛芳尊这个仙督当得是真的好啊”

“你闭嘴,你懂什么”

金光瑶愣愣的看着屏幕,没想到事情还有转机,而且他也很好奇自己如何会承认六杀。

蓝曦臣心里微松了口气,他就是知道阿瑶不是这样的人

“阿瑶,二哥会相信你不是那种人”蓝曦臣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很快就陷进去。

他想,到最后只要有二哥还站在我这边就好了。

魏无羡这边正想偷偷的溜过去,就被蓝忘机逮到了。

“莫公子,还望稍等”蓝忘机

魏无羡挣脱了一下,发现居然挣不开!!!

蓝家人的手劲都这么大吗???

其实是因为魏无羡有点微微的预感,感觉自己快掉马了。先心疼一下金光瑶,估计等会就得心疼我自己了。

“话说讲魏无羡,那魏无羡呢???”

越来越多的人发出疑问。

“小矮子你杀的是我吗?”薛洋几乎疲惫的看着金光瑶,这些年来,他为了晓星尘几乎已经变成了行尸走肉,看到昔日的好友,难的开一句玩笑

“成美?你怎么变成了这样”金光瑶

“我说了老子不叫成美”薛洋

金光瑶看着眼前这个和几年前截然不同的薛洋,叹了口气,为了一个晓星尘。

薛晓这些年来一直在找复活晓星尘的办法,现在晓星尘复活了,他却不敢往前了。

想当年成美劝他不要太在意蓝曦臣了,有感情就会有破绽,但是才过了这么久,成美自己就已经陷进去了。

【“刚刚讲了一下敛芳尊,现在我们来说说夷陵老祖魏无羡”蓝悦“夷陵老祖为魏长泽与藏色散人之子,后被江枫眠抱回云梦江氏,成为云梦江氏的首徒。天赋极佳的魏无羡了过了一生中极为快乐的几年,长达后到姑苏蓝氏学习,结识了一生挚友蓝忘机,后因为金子轩出口辱没江厌离,将其暴揍一顿,提前回了云梦江氏。后面就是温氏听训,以及大家熟知的火烧云深不知处,蓝家几乎支离破碎。听训期间有了著名的一幕,屠玄武。后回江家被温氏故意找茬,江氏不堪忍受,奋起反抗,惨遭灭门。只有江澄、魏无羡、江厌离存活。魏无羡快乐的日子就此消失。刨金丹、被扔进乱葬岗、等等一切之后回来,全力助攻射日之征。温家就此倒闭,后因维护温家余孽被众人针对,曾经的大功臣,如今的邪魔歪道,仙门百家真是好的很。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最后死于乱葬岗围剿,恶鬼反噬而死。魏无羡此生几乎可是说是惨不忍睹,明知不可而为之这句话他记了一辈子,做到了问心无愧。魏无羡此人生性善良,如果没有温家,没有众人的围剿,他会是一个大英雄。这是他前世的经历。他同时做了很多的东西为此修真界往前了几百年”蓝悦】

(羡羡!!吹爆我的羡羡)

(他可怜了,光是听一听我就难受了)

(羡羡从来没有别的心思,他只是想保护好想保护的人)

(可是他在乎的人一个一个离他而去,你让他怎么不崩溃?)

(敛芳尊和夷陵老祖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惨啊)

......

“他只是邪魔歪道有什么值得后人留恋的”

“就算这样,也不能洗清他的罪孽”

.......

魏无羡:怎么突然就讲到我了????好慌啊!!!含光君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会以为你已经认出来了的。

金光瑶:谢谢魏公子了,不然我要被拔完了。

“刨金丹???什么刨金丹”江晚吟瞪大了眼睛,不会是......

“魏婴人呢”江枫眠

大家纷纷寻找,却怎么也没找到。

评论(10)

热度(93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