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光与夜之恋】末日系列(萧逸)6.8

  世界末日,陨石坠楼,人类开始变异,我是应该是研究院一样的人物,但是在当时,我好像不太看得懂那些东西,我猜测我的知识和智商应该是停留在现在,相当于现在的自己附身了,萧逸电脑上一顿我看不懂的操作,他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冲我笑一笑

      “别担心,我会带你回家的”

他从座位上起来,牵着我来到电梯,带我坐上电梯后,去往了地下

      “这个电梯其实是个秘密通道,它通往距离地心最近的位置,也是最危险的位置”

       “我本不想带你去,但是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了”

       大概是几分钟过去,电梯上显示的楼层是280还是320我没看清,这里的时间太煎熬了,要不是萧逸一直陪着我,我一定会疯的,在黑暗里不知道待了多久,唯一的感知就是呼吸声,终于到了,电梯门打开,一束光照了进来,是和研究所差不多的样式,他定定的看了我两眼,叹了口气,给了我两样东西,都是很重要的东西。

      “把这两个东西藏这在下面,要是我不在了,你记得胆大点来取,当然我也不希望有这一天”

       我拿到后,听萧逸的话把他们放下,看着萧逸的身影,我不知道为什么拿出了一个,沉思了片刻就将它放在口袋里,紧紧跟随他一起走了进去。

      我看到距离地心被挖穿的过道,震撼极了,但是我内心也害怕极了,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地球的地心,我感觉是我是那么渺小,不值一提,我听着他给我讲解这些东西怎么使用,我总觉得是他不会再回来了,现在在找继承人,这种想法让我内心一紧,

      “现在,我要告诉你最后一个信息了,这里有另一个通道,一个除了我只会有你知道的通道”

       他带我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之后我回到了研究所,但是萧逸不见了,我的不安终究还是应验了,他应该是去完成属于他的任务了。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进来,却始终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人,我把手中的东西抓紧了,在研究所待了好几天,始终不见他回来,我忍受不了,我想去学着他的操作,去到他去的地方,我的胆子不允许我做出大胆的举动,但我的心里却一直催促。

  我害怕在末世坐电梯,害怕这种幽闭的环境,上次和萧逸一起坐是因为有他我才安心,这次只有我自己来坐,我从上电梯开始我就开始颤抖,我拿出萧逸送给我的东西紧攥在手上

      “你一定要保佑我”

        我拿出控制器,学着萧逸的动作,按下了通往地心的路,我不知道我按的是否正确,也不知道手里的东西在暗暗发光。

       几分钟之后我就知道我按错了,电梯好像带我去往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我不知道的世界,电梯吧变成了汽车,在一条路上驶过,这个世界好像只有这一条路这一路上我好像看遍了无数个世界无数个朝代,每隔数公里,人物与时间就不一样,我不知道它会带我去哪,我也不敢再去控制,我怕它停留在此处,不离开了。

        可能过了几分钟,可能过了几个小时,也可能过了几天几个月,在车上我没有一点时间观念,它突然开始拐弯了,它往岸边上走,它的目的地到了,而我一点都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害怕的留下了眼泪,内心被绝望所笼盖。

        直到,我看见了萧逸,这车居然停在了萧逸身前,我顾不上心里的震惊,赶忙下了车。

       “这位小姐,我想我不认识你”

       我看着他身上的伤痕,熟悉的身影,我想我找到了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我拿出那个东西,往萧逸的手上塞,他看到惊呆了几秒,然后露出了我熟悉的不羁的笑容

      “没想到,最后我的萧小五找到了我”

      “我带你回家”

评论

热度(6)